New SAT最新考情分析

新制SAT閱讀、文法和寫作題型有了哪些變化?準備SAT有訣竅!菁英SAT課程讓你在第一次申請美國大學就能脫穎而出!邁向美國名校或優秀的菁英大學。

2019年11月-SAT考情分析

2019 年 11 月 2 日北美 SAT 整體難度屬中等偏難,主要是難在 Section 1 的閱讀。 Section 2 的文法難度適中。至於 Section 3, 4 的數學相對比較簡單。

這次閱讀的字彙略有難度,尤其是第一篇的小說和第二篇的歷史雙篇,字彙量不多的考生做起來會比較吃力、耗時,導致後面的時間不夠用。 文法和修辭難度適中,考生要特別小心「詞義辨析題」,例如:formulate、constitute 等。此外,考上下文綜合理解的題目變多,像是考最適合的過渡句是哪個?所以平時除了單字量要增加以外,文章整合理解的做題訓練也不可荒廢。

數學的難度和 10 月相距不大,不過題目的描述變長,這樣也加大了閱讀的難度。這次考的數學知識點以「統計」為大宗,預計近半年仍是 SAT 數學的考察重點。

下面我們一起來回顧 11 月 SAT 的考試重點吧!


Section 1 Reading (閱讀)
文章 題目剖析 對應菁英課程
1 類型小說
大意故事主要是講一名女性在經營美髮沙龍的生意,她平時不太接觸和「如何經營好生意」(conduct good business)和「如何賺取利潤」(how to make business profit) 相關主題的書報雜誌。直到有一天她在丈夫的車庫裡發現了一本雜誌,裡面有商業方面的建議,說做生意如果沒有越做越大就是失敗,導致女主開始反思自己是否該修正做生意的態度。
Reading Lesson 5
Supplementary Material Lesson 1
Mock Test # 5 Passage 1
2 類型歷史雙篇
大意第一篇的作者是一位廢奴主義者,文章從 1867 年說起,林肯總統在廢奴時,作者並沒有表明廢奴的立場,但是特別強調每一位公民都要珍惜自己的投票權。
第二篇作者是黑人,說美國政府每每做出承諾之後都無法做到。這組雙篇文章的觀點並非對立,而是同個思路。
Reading Lesson 4
Supplementary Material Lesson 12
Mock Test #4 Passage 4
3 類型自然科學
大意這篇講的是地球上的水是怎麼來的。地球上的水是本來就存在的呢?還是由外太空撞到地球上的隕石所帶來的呢?科學家們透過跟氫同一種位素來進行判斷。
Reading Lesson 2
 Supplementary Material Lesson 1 Active Reading-4
Mock Test #7 Passage 2
4 類型社會科學
大意這篇的主題是 false impression,說明當發生意見不合時,沒有表達自我意見的人傾向堅持自己的觀點。這篇舉了很多例子,其中一個研究者做了一個實驗,問參與者是否願意穿著三明治的服裝站在街上。並且讓參與者推論其他人會不會認同,並對認同和不認同的原因進行了分析,什麼樣的人會認同,什麼樣的人不認同。
Reading Lesson 6
Supplementary Material Lesson 11 Reading test 2
Mock Test #6 Passage 3
5 類型自然科學
大意這篇講述的是飛蛾。科學家把飛蛾的翅膀染成不同的顏色,實驗組被染成一種蝴蝶的顏色,控制組是染成黑色,想研究不同的翅膀顏色對飛蛾的捕食成功率是否有影響。最後發現並沒有非常顯著的影響。
Reading Lesson 2
Supplementary Material Lesson 5 Active Reading-4
Mock Test #5 Passage 2

Section 2 Writing and Language (文法)
文章 題目剖析 對應菁英課程
1 標題Pedro Flores’s Yo-Yo
大意第一篇是描述一位在公園工作的人員,他負責遊客的導覽,雖然這份工作貌似輕鬆愜意,但其實有各式各樣的責任必須由他一肩扛起。
考點結合上下文理解;過渡句
Grammar Lesson 2
Mock Test # 5 Passage 1
2 大意第二篇文章和環境保育有關。替代燃料、有機生活、資源回收與全球暖化等環保議題越來越受到人類的重視。
考點字彙 (tone),片語 (plug away,obliged to)。
Grammar Lesson 4
Mock Test # 6 Passage 2
3 標題Ecotourism: Sustainable Travel
大意這篇文章是關於藝術的展出形式,鼓勵藝術家利用廢棄的物品,回收再運用創樣做出令人激賞的現代藝術品。
考點字彙 (mold,constitute),平行結構。
Grammar Lesson 3
Mock Test # 4 Passage 3
4 大意第四篇是描述某種特殊生物的獨特行為。
考點字彙 (formulate,occasion),片語 (sth faced selective pressures,similar to)。
Grammar Lesson 7
Mock Test # 5 Passage 4

Section 3 Math-No Calculator (數學-禁用計算機)
重點 題目剖析 對應菁英課程
1 斜率問題這次依然出現,但計算非常簡單,看得懂題目,斜率公式會使用,分數就入手了。 Math Unit 2
Mock Test #3 Section 3 Q18
2 一次函數的圖形問題,這題主要利用截距就可以快速得到答案。 Math Unit 2
Mock Test #3 Section 3 Q4
3 這次的考試考了一個絕對值方程式的題目,要注意正負號的情況。 Math Unit 2
Mock Test #1 Section 3 Q14
4 這次的根式方程式要注意最後的答案必須帶回原式做驗證,把不合的解刪除。 Math Unit 5
Mock Test #1 Section 3 Q19
5 題目給定指數函數的圖形,需要求指數函數中的未知數,只需要把圖形中的點帶回函數,就可以求出未知數。 Math Unit 5
Mock Test #4 Section 3 Q14

Section 4 Math-Calculator (數學-可用計算機)
重點 題目剖析 對應菁英課程
1 這次的比率問題,只要小心不要算錯,基本上都算是送分題。 Math Unit 3
Mock Test #1 Section 4 Q2
2 在統計量的考題上,有一道題目考了標準差平均數,當一組數據中,刪除最大值和最小值後,標準差和平均數如何變化。 Math Unit 3
Mock Test #4 Section 4 Q17
3 這次統計圖表又出現了今年的熱門考題-Box Plot,不過難度不高,只要知道各個數據所代表的意義,答案很快就出現了。 Math Unit 3
Mock Test #3 Section 4 Q29
4 三個圓相切,三個圓心相連後形成的三角形,詢問某一個角對應的弧長,當知道半徑和角度,弧長很輕鬆就可以得到。 Math Unit 7
Mock Test #2 Section 4 Q32
5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邊長比問題,可以單純使用勾股定理,或者使用三角函數也沒問題。 Math Unit 7
Mock Test #4 Section 4 Q33

SAT課程 立即預約諮詢

菁英SAT考試教育中心 服務據點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