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AT考試技巧與知識分享

新制SAT閱讀、文法和寫作題型有了哪些變化?準備SAT有訣竅!菁英SAT課程讓你在第一次申請美國大學就能脫穎而出!邁向美國名校或優秀的菁英大學。

New SAT閱讀高分的五大密技

SAT於2016年重新修訂測驗的方式,要徹底拋開「適合給會考試學生們」的包袱。
新的SAT將更加符合核心課程(Common Core)的測驗標準,能更精準地評估學生是否具備踏入大學校園及職場的實戰實力。

掌握SAT關鍵詞彙的詞義變化

舊制SAT被視為閱讀得高分的關鍵法寶「SAT最常見1000個單字表」,已經不再適用。事實上,以新式的SAT考試制度來說,死背單字只是準備考試的一小部分,藉由文章情境內容的關鍵詞彙變化來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信息,這樣有邏輯地分析及抽絲剝繭的「閱讀能力」培養,不單單只是為了應付新式的SAT考試,同時為大學課程中的大量閱讀做好準備,更是進入職場必備的專業能力。

建立穩固基礎的閱讀能力,是最重要但最常被大部分準備SAT的學生給忽略的一環。 在開始準備SAT考試的前一年,就應該要開始培養每天讀一篇文章的好習慣。準備一本單字筆記本或是電子筆記來記錄新學習到的詞彙及其定義,當然不是只背字典中出現的第一個定義解釋,而是好幾個常見的定義。有一個很方便的瀏覽器應用程式叫ProfessorWord,這個程式會自動從網路文章裡辨識出潛在性的SAT常用單字,並提供定義。如果一般常用字典所提供的詞彙定義沒有辦法完整表達你現在在閱讀的文章內容,建議使用辭海(Thesaurus)來確認詞彙的其他定義,藉此來確保徹底瞭解這個新詞彙的其他深層意思。

善用學習工具 迅速增加字彙量

Dictionary.com透過智慧型手機,提供考生用戶們一個免費下載的字典app,透過這個App可以幫助你方便查尋單字的定義。Quizlet是另一個免費單字閃卡的資源. 它可以記錄你新學的單字再搭配互動性的小遊戲來加深你的印象,它的電腦版本會及時與手機同步,讓你無論在哪裡都能夠抓緊時間學習新單字。

附上具有專業評價及可信賴的刊物名稱和網頁名單,協助你透過閱讀快速增進單字量及與世界接軌的能力。
The New Yorker (紐約客), 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代), The Washington Post (華盛頓郵報), 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 Bloomberg (彭博商業周刊), Psychology Today (今日心理學), Popular Science (科技新時代), Time Magazine (時代雜誌), CNN, NPR (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如何在新制SAT的閱讀部分得高分?SAT閱讀高分的5大神技

技巧1 從最簡單的文章開始。新制SAT有一篇美國及世界文學的文章,兩篇歷史及社會文章,和兩篇科學文章。如果美國歷史不是你的強項,那就最後再讀。有計劃地選擇讀文章的順序會幫助你在運用考試的時間上更有效率,也會對得分有幫助。

技巧2 精準閱讀段落小標題。閱讀題目前言,就像舊制SAT一樣, 每一個新制SAT文章的開頭都會有一小段以斜線字型呈現的文字段落。這個段落很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考生理解文章的大意,也會提供資料讓考生你定閱讀文章的先後順序。

技巧3 先回答針對性題型。並不是所有的題目都具有一樣的難易度。選擇你已經理解的題目,而不是按照順序答題。一般來說,選擇先回答具有特定資訊的針對性題型後,最後再回答比較問題涵蓋範圍比較大的一般性題型。

技巧4 預測答案。正確的答案都會被設計得比較難以發現,每個答案讀起來似乎都是對的。與其花時間反覆核對每個答案與文章段落的關聯性,先把文章讀過一遍後,在題目一旁空白處寫下個人版本的答案,這樣的小訣竅可以協助考生理清思緒,選出正確的答案。

技巧5 使用刪去法。這是最重要的步驟,找出正確答案似乎是考試中最自然的答題方法,但找出三個錯的答案比找出一個正確答案來得容易。


每一題的答案都能夠在文章內容中找到,任何和文章內容有矛盾、答案太籠統或是太具體,及文章內容未提及的內容答案,都是要挑出來的錯誤答案。請記住,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有一樣的定律, 尤其是參加考試的時候, 唯有透過反復練習才能進步。現在你已經學會幾個應試的小技巧,應該可以更有效率及有效地來做練習。開始幾次的模擬練習,建議慢慢做,專注在答題的精準度而不是速度。當答題的精準度達到自己設立的目標之後,再來練習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出精湛的精準度。要有耐心地練習,祝福你們金榜題名。

SAT課程 立即預約諮詢

菁英SAT考試教育中心 服務據點

立即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