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AT考試技巧與知識分享

新制SAT閱讀、文法和寫作題型有了哪些變化?準備SAT有訣竅!菁英SAT課程讓你在第一次申請美國大學就能脫穎而出!邁向美國名校或優秀的菁英大學。

SAT高中升大學困難科目適應與挑戰

以我指導台美各地美國學校、台灣留學班高中生的經驗,發現台灣或台裔學生高中最難適應的學科,包括會有生物、歷史、AP課程等科目。如果不是純美語成長的學生,生物會比物理、化學學習困難。主因是美國物理課程有一定計算演練,化學可透過化學式理解推演,台灣學生的語言隔閡較小。但是生物則不然,無計算或圖解的協助,許多專有名詞不但少用,更不乏有拉丁用語專業詞彙。比如說探討El Nino對海洋生態的衝擊,建議利用網路上諸多「視覺輔助工具」學習,例如youtube影像介紹,可降低非母語的學習困。

另台灣學生學習歐美主體的世界史,也會面對相同困擾,許多歷史名詞不但罕見,更缺乏直接生活的連結。比如說探討美索不達米亞的蘇美文明(sumerian civilization),利用網路上「視覺輔助工具」學習,理解與記憶皆可事半功倍。

最後在經濟AP課程上,一般來說,總經會比個經學習困難,除平時可養成閱讀Bloomberg財經新聞習慣外,如學習具體1929年代經濟蕭條原因,同樣可使用網路上輔助工具。總而言之,鼓勵同學多創造相關的「影像情境」,可彌補語言或文化隔閡的學習劣勢。


SAT課程 立即預約諮詢

菁英SAT考試教育中心 服務據點

立即預約諮詢